文章详情

离型膜离型力测试标准及测试方法

日期:2024-04-17 05:15
浏览次数:7416
摘要: 离型膜离型力测试标准及测试方法由弘宝检测设备公司技术部提供,测试设备有: 1、离型力测试仪一台,型号HB-7000Z 2、测试钢板 3、2KG碾压轮 离型膜离型力测试标准 试用范围:本方法用于测试离型膜的长久粘合力或可剥离性 定义:离型膜剥离力是在一定条件下将压敏材料从标准测试板上以一定角度、一定速度剥离时所需的力,分别在压敏材料与标准测试板贴合20分钟及24小时后进行测试,后者称为长久剥离力。 测试仪器:拉力测试仪或者类似仪器,其夹具能以180°剥离压敏材料,离型膜剥离...

离型膜离型力测试标准及测试方法由弘宝检测设备公司技术部提供,测试设备有:

1、离型力测试仪一台,型号HB-7000Z

2、测试钢板

3、2KG碾压轮

离型膜离型力测试标准

试用范围:本方法用于测试离型膜的长久粘合力或可剥离性

定义:离型膜剥离力是在一定条件下将压敏材料从标准测试板上以一定角度、一定速度剥离时所需的力,分别在压敏材料与标准测试板贴合20分钟及24小时后进行测试,后者称为长久剥离力。

测试仪器:拉力测试仪或者类似仪器,其夹具能以180°剥离压敏材料,离型膜剥离速度300mm/min,精度+2%,测试板用玻璃或者表面光滑的不锈钢制成。一只标准的压辊(2KG)。

测试样品:应是从有代表性材料上取下来的测试条,宽度为25mm,沿仪器方向至少长200mm,切口干净平直,每种材料应至少取3条进行测试,测试胶带使用TESA7475。

测试条件:温度23℃±2℃,50%RH±5%RH。

测试步骤:把TESA7475胶面朝下,用轻微指压将胶条贴于清洁的测试板上,用压辊大约以10mm/秒的速度来回各压2次,使胶面与测试板紧密接触。(测离型膜需要对拉或者把离型膜固定在测试板上)在测试条贴OK后,放置20分钟后再测,如需要测试长久剥离力,需要放置24小时。调试剥离角度为180°,设置速度为300mm/min,开机运行测试。

测试结果:离型膜剥离力用N/25MM表示(1KG=9.81N),对各测试条取平均值,贴合时间为20分钟或者24小时。


离型克力测试仪剥离测试仪优选东莞弘宝检测设备有限公司,联系www.gaoda17.com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2695号